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统计局经贸处到楚雄州南华县、牟定县开展贸易统计数据核查和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点击:[]次



统计局经贸处楚雄州南华县、牟定县开展贸易统计数据核查和调研

为切实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增强基层统计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4月26至28日,云南省统计局经贸处副处长李艳萍一行3人,到楚雄州南华县、牟定县,对限额以上贸易法人企业、个体产业单位和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随机抽取了20户,开展了统计数据核查。楚雄州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和两个县的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核查。

经贸处一行首先到电商企业,现场了解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然后分别到企业、个体和产业单位,逐一核实,查阅了2021年1-3月份数据的上报支撑依据、原始凭证、销售台账等,重点核查了企业个体产业单位的原始销售凭证、记录凭证、原始销售发票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行业划分错误、原始资料支撑不足、分项指标填报不准确等问题,对两个县做好贸易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贸易统计报表制度,认真完善原始的销售台账,确保数据来源明晰,数出有据。

通过现场核查,增强了基层统计机构和统计调查对象的法治意识,找准了基层贸易统计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强化基层基础的方向和途径。

上一条:省统计局商贸外经处到南华县调研指导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下一条:红火楚雄 清风彝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