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培训班 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培训班 开展业务培训

为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2021年5月26-27日,楚雄州统计局举办全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及统计业务培训视频班,州、县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局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安排提前制定并印发培训方案,要求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专业骨干认真准备,亲自授课,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制作PPT课件。此次培训的内容:一是统计法治知识;二是国民经济核算知识;三是农业农村统计改革知识;四是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业、贸易、服务业、劳动工资、社会科技、能源等专业统计,重点讲授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的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方法及要求。各位老师授课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实用性强,为参训人员解决了许多疑惑。培训会上4个县市统计局就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培训会议还对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法制观念,依法上报统计报表;二是各专业人员要做好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提高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三是统计人员要加强统计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依法统计的意识。(彭毓华)

上一条: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