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统计局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暨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点击:[]次



州统计局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暨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2021年6月25日,楚雄州统计局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暨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宣讲活动。专题讲座由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赵李主持,楚雄州青年宣讲团成员杨征祥应邀作专题辅导。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杨征祥同志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精准把握规划《建议》逻辑主线核心要义,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这个主题,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情况,规划《建议》起草情况,深入解答了什么是新发展阶段,什么是新发展理念,什么是新发展格局,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全国、全省、我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6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聆听讲座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内容深刻、与时俱进,对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规划《建议》内容以及如何紧扣楚雄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忘初心,始终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职责使命,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把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的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汇聚起团结干事的磅礴力量,谱写好楚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签发:陆赵李 撰稿:杨金娥 电话:0878-3389595)

上一条:州统计局“四聚焦”大力为基层企业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一篇国民经济核算统计信息专报获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