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举办全州贸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及数据联审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举办全州贸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及数据联审培训会

6月24至25日,州统计局在牟定县组织召开全州贸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及数据联审培训会。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海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牟定县5户有代表性的批、零、住、餐企业统计基础台账,对全州贸易统计人员就如何建立贸易统计基层基础台账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数据联审培训会及州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下半年贸易统计工作,通报了全州1-5月贸易运行情况,并对各县市贸易统计数据进行联审,研判了全州及各县市贸易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有效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全州贸易统计工作人员:一要学会看“势”。要准确分析研判国家、省、州民、县贸易统计形势,高质量做好上半年全州贸易统计工作,做好分析研判,找出并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为党委政府提供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二要学会抓“点”。要突出重点做好贸易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健全贸易统计基础台账,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填报统计数据,进一步提高贸易企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转变工作观念,适应贸易统计的变化趋势,既要关注重点行业、企业,也要关注非重点行业、小微企业、限额以下单位的发展,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贸易统计工作;要做好联网直报企业数据报送及“纳限”工作,做到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强化部门间沟通合作,同心协力抓牢抓实贸易统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好我州贸易运行情况;三要学会避“险”。要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确保贸易统计真实可靠。

会议对贸易统计主要数据评估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就近期贸易统计联网直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全州10个县市统计局及开发区贸易统计的分管局领导、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