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统计局赴南华县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    点击:[]次



云南省统计局赴南华县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8月6日上午,云南省统计局督查专员王舸、人口就业处副处长赵社领、一级主任科员黄秀娟一行三人赴南华县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4户劳动工资统计企事业单位,查看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和统计人员亲切交流,并强调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要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做到不重不漏。

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县统计局听取了南华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和劳动工资季报数据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南华县人口普查和劳动工资季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抓实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要加强普查公报数据解读,做实答疑解惑;要联合卫健、教育等部门,有针对性重点做好资料开发和课题研究;要注重数据资料开发应用及资料汇编工作,使人口普查结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抓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要加强对企业统计业务的培训指导,抓好达规企业入库纳统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核查制度,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加大统计台账的推行力度,加强联网直报企业数据审核,加大数据自查和核查力度,做到应统尽统,依法统计。

南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参加座谈并表态:南华县将一如既往重视人口普查后续工作,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和国家省州要求,逐步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做实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建辉,副局长陆赵李;南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和州县统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签发:陆赵李 初审:曾金华 撰稿:南华县统计局李慧萍  电话:0878-7223455)

上一条:习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下一条:楚雄州全面完成2021年度农村统计基层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