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率队赴挂点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点击:[]次



7月1日,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率队赴我局挂点帮扶的武定县狮山镇乐美村委会,调研党建引领下统计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情况。

何晓荣书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乐美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关于乐美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了解了乐美村基层党建情况、防返贫动态监测落实情况、基础设施改善情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等。何晓荣书记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阶段性帮扶成效给予肯定。

何晓荣书记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落实上求实效。要深刻把握和省、州两会精神实质,特别是与农村发展有关的奋斗目标细化到具体工作中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二是在建强政治堡垒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抓理论学习,强化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抓班子队伍,做好班子梯队化建设,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的浓厚氛围;抓作风改进,把涉及群众服务的事项抓紧抓好,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决守牢廉政底线;抓领富带富,依托发展大篷种植园和高标准农田改造,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何晓荣书记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落实工作责任,把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担子挑起来,责任压下去,凝心聚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以更高质量壮大特色产业,既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又要立足乐美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以更高效能推动乡村治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武定县委副书记黄飞,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普春燕,武定县狮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州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武定县统计局局长李春云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开展2022年“七一”建党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持续转变作风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