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统计局副局长殷国俊到楚雄州开展乡村文化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点击:[]次



农村是乡土文化和农耕文化的发源地,拥有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丰富资源。多彩的非遗技艺、古朴的古村古镇、独特的民俗风情、优美的自然景观等都是文化产业的要素,乡村振兴更需要发展乡村文化产业。为加强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轮重点选题调研工作的通知》(国统办函〔2022〕241号)和云南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关于开展云南省乡村文化建设情况调研的通知》,云南省统计局在我州双柏县和牟定县开展乡村文化建设情况调研。

7月12日—7月14日,省统计局副局长殷国俊、社会科技处处长李永全和业务人员李淳霏等一行到我州开展乡村文化建设情况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双柏县法脿镇雨龙村委会调研村级农家书屋建设、民俗大罗笙传习、镇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双柏县鄂嘉镇调研文化服务中心和旧丈村委会“蚕桑诗社”建设;并在法脿镇雨龙村委会李方村民小组和鄂嘉镇旧丈村委会以及两镇镇政府所在地按照调研任务要求开展问卷调研。

楚雄州统计局副局长普春燕和社会科技统计科业务人员、双柏县人民政府、县统计局、县文旅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7月8日,楚雄州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科到牟定县共和镇和蟠猫乡完成乡村彝绣和左脚舞文化建设情况调研任务。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以“五个对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下一条:率先垂范 担当作为 楚雄州统计局“五个带头”深化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