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一行到县市开展统计服务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全面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和省统计局对全州统计工作安排。8月3日—4日,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率领相关人员到武定县、元谋县及部分乡镇开展统计服务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武定县统计局、武定县狮山镇、元谋县统计局和元谋县姜驿乡进行实地调研。何晓荣书记听取了县及乡镇上半年统计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基础建设及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落实情况等。

何晓荣书记对县及乡镇上半年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统计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定位,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努力实现统计职能由“统计数库”向“统计智库”转变,由“服务决策”向“参与决策”转变。三是进一步建设好统计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勇于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助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统计局相关科室人员,县统计局和乡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