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8月8日上午,楚雄州统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楚雄州稳增长三季度“攻九成”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稳增长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的同时,认真落实州统计局1+7经济运行分析制度和4+9统计专项服务行动工作制度,按照“五个及时精准一个不存在”要求,做好统计数据监测、分析研判和预警预判,全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统计应有贡献。三是要持续推进以“查认识、除症结、提站位,查作风、除陋习、提效能,查漏洞、除盲区、提质量”为重点的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推动统计工作实现质量的提升,效能的突破,发展的跨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一行到县市开展统计服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