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典型案例通报暨节前廉政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典型案例通报暨节前廉政教育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抓好警示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9月5日,楚雄州统计局召开“我州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会”,会上为贯彻落实州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精神,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

局党组书记何晓荣在会上指出:作风建设无小事,纠治“四风”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我州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的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究其原因是纪律意识淡薄,为个人,为小团体利益而不顾党的整体形象,这样败坏的不仅是自身的形象,也会影响社会整体风气,破坏良性发展环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条烟、一瓶酒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中心)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做好纠“四风”树新风的答卷,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围绕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要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持续巩固拓展局机关作风建设成果。

在贯彻落实州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精神时,局党组书记何晓荣强调:守住节日“廉关”,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抓早抓小的具体体现。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何晓荣书记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拧紧节前“发条”,把好节日“廉洁关”,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党纪党规的原则底线。二是要以身作则,树好行动“标志杆”,局领导班子和科室(中心)负责人都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既要守规在前、挺纪在前,又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全面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做好压力“传导器”。各党支部、各科室(中心)要及时、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吹响“提醒哨”,做到廉政提醒谈话“全覆盖”,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四是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值班应急机制,杜绝缺岗断岗,确保紧急工作及时得到有效处理;同时,要加强节前、节中、节后的动态监督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楚雄州统计局 赵永宏)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一行调研基层统计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