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点击:[]次



9月21日,州统计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观看《筑路人的不归路》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主持会议作专题传达学习并讲话。

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主持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做深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正确认识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自上而下监督、同级监督等,使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监督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重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压实监督责任,不断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落实。

何晓荣要求,权力意味着责任,位置意味着表率,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上做表率,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落实监督责任上做表率,要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上做表率,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为楚雄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明海、陆赵李、宋云秋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做书面交流发言,州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实职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四向发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一行调研基层统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