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点击:[]次



9月23日,楚雄州统计局、楚雄市统计局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立足统计职能,运用统计成果,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参与活动的30余名干部职工身穿志愿者服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待统计信息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此次开放日活动,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咨询台、发放宣传传单,通过开放日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与普法手册,接受咨询并现场答疑,展现出统计部门依法统计、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让居民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通过统计开放日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数字背后的统计故事。同时,向市民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统计工作成果,让百姓感受生活的变化和美好。回望十年历程,展现了“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讴歌了楚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撰稿彭毓华)

上一条:云南省统计局为我州高质量举办乡镇统计人员业务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四步走”狠抓报数工作​更好服务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