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统计局为我州高质量举办乡镇统计人员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流程,夯实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乡镇统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云南省统计局教育科研中心于9月21日至23日,在楚雄州瑞特商业中心维也纳国际酒店举办乡镇统计人员第十一期业务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是楚雄州103个乡镇从事统计工作的业务人员及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共118人。培训内容主要为统计法律法规、乡镇统计规范、农业农村统计等统计基础知识与实务。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就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统计知识、企业纳规入统、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乡镇统计人员流动性大、兼职多的实际现状,培训中强化统计专业基础性、实用性内容的授课。

省统计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各专业处室提前备课,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为参训人员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业务工作,达到取长补短的实效。培训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讲解通俗易懂,接地气,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

上一条:何晓荣走访慰问我局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楚雄州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