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州科技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科技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州科技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科技统计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新思想、新论述,进一步做好企业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工作。楚雄州统计局、州科技局于1月12日至13日,联合召开全州科技统计工作培训会。州统计局、州科技局分管领导参加培训并做讲话。

州统计局副局长普春燕传达了全省的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州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工作,安排布置科技创新研发统计工作任务,并对做好年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统计数据和统计工作,树立为国统计、为民统计理念;二是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确保科技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认真学习统计业务知识,各斯其职,统计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服务,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统计服务到哪里;四要认真做好科技研发创新统计数据的分析,总结亮点经验。

培训会邀请了省统计局社科处负责研发统计的刘畅老师,对企业研发创新统计业务和各项报表制度及实施要点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讲解。

10县市统计局和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员人员、楚雄高新区科创中心负责人及科技统计工作人员、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分管科技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研发投入统计的业务人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建筑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三甲医院负责科研发投入统计业务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培训会。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圆满完成2022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群众满意度抽样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