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楚雄州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    点击:[]次



2月3日下午,州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主持会议并作 讲话,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州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朱德清、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艳到会指导。

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做了扎实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召开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党组书记何晓荣首先会议书面通报了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州统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开展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朱德清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聚焦、联系实际紧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二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三要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四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

何晓荣代表班子作郑重表态,要求州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指定切实可行方案,立行立改,逐一抓好落实,不断推动统计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在用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三是在改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何晓荣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晓荣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开展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发展,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统计应有贡献。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完成2020年分县市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测算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2022年城乡划分工作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