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三个聚焦”加强工业投资统计工作助力服务稳增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点击:[]次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期楚雄州统计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职责,持续强化担当作为,以“三个聚焦”为抓手着力提升工业投资统计工作质量,为全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聚焦应统尽统凝聚共识。加强应统尽统是统计服务稳增长的有力举措,也是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基础。我局陆赵李副局长率工业投资科相关人员,与州住建局相关人员一道,通过实地走访4户工业企业和9个投资项目建设地,与元谋、武定和禄丰3县市统计、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交流座谈,开展1场由县市部门、乡镇人员62人参加的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等,围绕薄弱环节、问题导向开展现场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强化应统尽统共识,客观、准确反映稳增长实际成果,为获取全面、完整源头数据进一步夯实基础。

二是聚焦制度落实加强联动指导。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有效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显得尤为重要。我局用好用活部门联动机制,日常间不断增进互动交流,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信息共享,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落实及产业发展情况,跟进服务、科学评估,准确研判把握发展态势。

三是聚焦宣传教育提升法治意识。围绕统计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突出统计工作为国为民的服务属性和社会属性,对统计对象应报尽报的法律义务意识进行宣传教育,指导建立完善数据来源资料记录,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提高市场主体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责任感,有效促进依法统计和科学统计。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开展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完成2020年分县市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测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