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8日,州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州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何晓荣、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王清华局长主持。省统计局能源处副处长、元谋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包雁鸿,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海、陆赵李、普春燕出席会议。

何晓荣指出,2022年州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三查、三除、三提”为抓手,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治统计造假,扎实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何晓荣强调,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安排部署;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深入开展“两个革命”,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努力在构建大监督格局中展现统计监督新作为;要强化廉政教育,严格执行监督执纪问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上,何晓荣勉励大家要在“讲规矩,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抓落实,做担当尽责的表率;重实绩,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严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定力,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王清华局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统计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州2022年统计工作,对2023年统计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强调指出,聚焦省委“3815”战略和州委“一极三区”发展定位,按照我州两会确定的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明确的统计现代化事业使命任务,紧紧围绕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政治使命,更加有为的政治担当,按照州统计局“1323”工作总体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三个目标:紧扣全州经济稳增长目标,紧扣省局统计工作考核目标,紧扣州大比拼工作目标;深化两个革命: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三个提升:促进统计数据提“质”,促进统计服务提“效”,促进统计队伍提“能”),不断把统计现代化事推向前进。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凤莲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安排: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二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三要积极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四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开展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确保十大行动见行见效;五要认真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表彰了2022年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州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十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办公室主任、核算股股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全州统计系统座谈会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