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开展统计大调研 寻求新突破再展新作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点击:[]次



2023年全州统计系统开展统计大调研,力求在统计服务彝州高质量发展上寻求新突破。为把统计大调研与《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2023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统计局的专业考核结合起来,州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进行了研究,下发了《楚雄州统计局关于印发2023年重点调研选题的通知》。

印发明确的73篇调研报告在选题内容上做到了“七个围绕”: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统计工作服务水平;二是围绕州委“一极三区”发展定位、重点产业建设发展;三是围绕科技创新、人口、用工、城镇化发展;四是围绕统计法制、单位名录库、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五是围绕作风革命、机关党建、制度建设、信息化、数据安全、保密等;六是围绕巩固文明创建、提高政务信息写作水平;七是围绕扎实搞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在调研工作上力求做到“三个联动”:一是做到州局领导带头与10县市统计局局领导的联动;二是做到专业统计服务工作与调研指导基层业务的联动;三是做到州局与各县市同步开展调研同步完成调研专题报告的联动。

通过调研活动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把查找问题与剖析成因结合起来,把对策建议与决策咨询结合起来,把调研任务与责任担当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有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调研报告。统计大调研还对调研成果提出了两个“力争”的要求:力争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力争获得州、县市主要领导签批,更加有效的发挥好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

上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开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工会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