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积极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点击:[]次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武定县采取措施积极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和省、州《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重点从普查目的和意义、普查对象和范围、普查内容和时间、普查组织和实施、普查经费保障和普查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让大家及时了解到本次普查的新变化、新内容和新要求,切实做到依法普查,确保质量。

二是加强领导,组建机构。为切实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研究印发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建立了部门联络制度,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协调,抓好统筹。经济普查是政府行为,深入推进政府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优势,联合解决工作协调难、两员抽调难、经费落实难、普查对象不配合等问题,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建立宣传领导机构,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争取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调动广大普查员工作热情,做到普查对象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普查工作得到广大普查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为顺利开展经济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签发:李春云 审核:普绍华拟稿: 鸿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武定县采取“七项措施”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实现“双过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