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及早安排谋划2012年统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6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武定县早安排、早落实,及早谋划2012年统计工作。2011年11月18日,武定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统计工作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总结全县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统计工作。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周廷质对做好下步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站在推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统计工作。要将统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的统计工作,积极配合县统计局完成各项统计任务。尤其是各乡镇、各部门领导一定要加强对统计知识的学习,提升运用统计数据的能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同时,要关注、关心统计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必备的工作条件和人力保证,确保统计工作正常运转,为统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建立和规范部门统计项目管理制度和统计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增强主要数据之间的协调性、匹配性和支撑性。

二是改进统计手段,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充实服务内容,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强化对经济运行的调研和监控,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新农村建设及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统计分析,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统计信息的时效性、针对性、准确性和前瞻性,为各级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并利用多种渠道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统计信息。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增加反映科教事业发展、政治和文化建设、资源环境保护、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等方面的统计调查内容,提高社会发展统计指标的比重,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素质。随着统计内容的不断更新和统计手段的日益科学化,对统计工作人员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县统计局要依法加强对乡镇、部门统计工作的监督和业务指导,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考核制度,指导乡镇、协助部门搞好统计干部的培训与管理。要把统计队伍建设,尤其是高素质统计人才的培养使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深入开展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良、严谨求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统计干部队伍。

四是弘扬人口普查精神,推动统计事业全面发展。 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全县广大普查人员充分展现了服从大局、科学组织、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默默无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这些精神,既是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统计部门要把弘扬人口普查精神与推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服务保障。要加大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和趋势性问题,为党委政府提供统计服务。要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测报告,全面准确反映事关民生的实际问题,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统计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武定县统计局)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采取措施 强化人才培养 提升队伍素质
下一条:禄丰县统计局注重执法检查净化统计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