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元谋县认真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01    作者:    点击:[]次



为了利用人口普查的结果,向国务院提供测算空房情况的参考,州人普办要求各县市在6月15日前做好镇属普查区的《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工作。我县人普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元马镇、黄瓜园镇和羊街镇的人普办业务人员对全县166个镇属普查小区进行了《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

一是积极组织发动。5月30日,全县召开人口普查《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5月25日州人普《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工作布置会议精神,明确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抽调元马、黄瓜园和羊街三个镇人普办前期负责普查数据处理遥感影像地图绘制工作的业务骨干召开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业务技能,重点讲解底册录入指标的相关概念、软件的操作方法和步骤。

三是抓好业务指导。县人普办负责《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工作的业务人员加强联系三个乡镇,负责做好录入数据指标的前置审核把关和录入工作的业务技术指导,全力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目前,三个镇的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处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6月13日前将全部完成所有工作。(李建惠)

上一条:元谋县统计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重“五个结合”
下一条:戴局长一行到姚安慰问受伤普查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