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抓好五方面工作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31    作者:    点击:[]次



双柏县统计局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结合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五方面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抓责任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统计局抓干部作风落实层级责任,并进行责任追究,凡是工作人员出现违纪违规问题或作风不良现象,各股室的负责人及分管局领导负连带责任。

二是抓制度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效能。统计局致力于建立健全一套科学管用的制度和机制,以制度规范各项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抓监督检查,确保工作任务完成。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统计局认真督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将统计工作任务逐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形成事事有人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稳步推进。

四是抓好服务,切实发挥统计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撰写统计信息、统计分析、统计调研报告,在为社会提供统计数据的同时,还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建议及对策。

五是抓文明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统计人 “团结拼搏、不甘落后、开拓创新、奋勇争先” 的传统精神,统计局参加了统计系统组织的“创先争优在统计”演讲比赛和征文评比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达到了构建和谐机关和培育积极向上精神的目的。(校对:周光美)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积极提升“五种力”扎实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下一条:元谋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法制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