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积极提升“五种力”扎实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31    作者:    点击:[]次



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综合素质和持续增强班子整体能力,统计局实施了一系列措施,通过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推进双柏县统计局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学习力。一是明确学习目标。领导班子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做“五强”领导班子。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形成团队学习理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为学习目标,构建全面系统的学习体系,广泛深入持地开展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活动。二是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领导班子成员树立终身教育、终身学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团队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成为学习的模范。三是明确学习内容。重点突出对科学理论的学习,同时,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紧紧围绕本职工作中要用的知识、必备的技能、急需的能力,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加强学习,使理论学习起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

二、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创新力。学习不只是适应性学习,而是要创造性地学习。一方面充分利用原有学习载体,如党校培训、中心组学习、专家讲座等;另一方面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如远程教育、网络课堂、研讨会、演讲会以及现场交流会、实地考察、课题研究、知识竞赛、技能比赛等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同时结合实际,辅之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寓学于乐。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激发领导班子的先进性意识,转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将创新作为学习的进一步扩展和延伸。

三、强化团队精神,提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必须由学习型领导班子去带动。领导班子当好表率,通过团队学习激发自觉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从而提高统计局全体党员的凝聚力。

四、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不仅仅是进行单纯的学习培训,对个人或团队素质进行提高,更重要的是去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进中心工作,提高执行力。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以行动学习为重点的实践探索,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从工作实践和自身岗位需求的高度来开展学习,以本职工作为中心,着眼于科学发展观的运用,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思考,着眼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实践和发展,善于运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指导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的工作。

五、完善学习机制,提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保障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和系统工程,完善学习机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效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机制;二是强化激励保障机制;三是强化经费保障机制。(校对:周光美)

上一条:戴局长一行到姚安慰问受伤普查员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抓好五方面工作加强作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