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20    作者:    点击:[]次



为了适应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5月26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座谈会,县统计、发改、建设、财政、经信、林业、工业园区等29个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朱明龙局长就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县发展和改革局张翠华局长通报了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毕剑华在会上就如何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及统计工作。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投资规模的大小直接影响着国民经济未来的发展速度,能否真实、准确地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直接影响着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实施。各部门和项目投资单位要充分认识投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制,提高重视程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二要明确职责。今年国家统计制度改革后,固定资产投资起报点由原来的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因此,固定资产投资上报的好与坏,统计的是否到位,将直接影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完成程度。要求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制度的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切实做好统计工作。要定期把固定资产统计报表上报到县统计局,既要保证统计数字的真实、准确,也要保证统计工作的实效性。县统计局要加强对基层投资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调,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要严格督查。从当前投资统计工作来看,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各单位、各部门要由一把手负总责,落实专人负责投资统计工作。从6月份起,在全县通报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对不按时上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毕副县长最后强调,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需要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项目投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全县从事项目投资统计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跃入全州中等发达水平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校对:苏泽英)

上一条:不忘党恩
下一条:元谋县统计局“四个着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