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元谋县统计局全面完成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20    作者:    点击:[]次



为全面了解我州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的总量、素质、结构等状况,为编制全州和全省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提供基本依据,楚雄州统计局于5月5日召开了“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元谋县统计局对此项调查高度重视,按照州局的《方案》要求,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展开此次调查,并制定四项措施确保此次调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沟通联系,认真核实样本。根据州局下发的样本名单,认真电话核实企业存在状态,并结合本县企业名录库和114电话导航核实下发企业联系方式,确保调查范围的全面性。

二、严格要求,加强方案制定。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制定《元谋县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方案》,从调查的目的范围、调查对象、进度安排、组织实施、质量控制等方面对调查工作进行明确安排,确保调查有章可循。

三、注重质量,组织一级培训。由于此次调查表指标解释复杂,为保证调查结果的科学性,县局调查员直接深入企业对填报人员进行点对点培训,加强培训效果,提高样本填报质量。

四、连环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县局将此次调查数据质量控制细化为培训前强化学习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培训时向调查单位详细讲解调查问卷、问卷上报时反复审核数据三个过程,采取连环审核法,确保调查问卷的整体数据质量。

至2011年5月14日,元谋县统计局已经全面完成了对涉及我县的20户非公有制企业抽样统计调查工作。 (朱学志)

上一条:元谋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法制建设
下一条:不忘党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