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晚秋作物生产见成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24    作者:    点击:[]次



为最大限度弥补小春减产损失,武定县在切实抓好各类大春作物中耕管理措施落实的同时,搞好市场对接,强化科技支撑,以间套作的形式,扩大晚秋作物播种面积。2010年武定县结合当地实际,瞄准市场前景好、价格优势明显的秋菜、秋萝卜和青豌豆三大晚秋作物,充分利用烤烟采收中上部烟叶时节,大力推广豌豆、萝卜、青菜等套种模式,千方百计扩大晚秋作物种植。并积极推行订单农业,实行订单生产,合同收购,提高生产与市场销售的对接,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大力打造示范建设,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在高桥镇海子村连片示范种植菜用型“荷兰豆”426亩,在插甸乡安德坝子连片种植萝卜2500亩。为确保晚秋作物按节令栽种,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备足晚秋作物生产所需的良种、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燃油等农用生产物资,确保晚秋作物生产所需物资供应。目前,全县各类晚秋作物正在收获,经济效益较为明显。

上一条:姚安县召开2011年农村统计工作会议
下一条:县委书记陆积峰看望龙川统计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