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绿色畜禽规模化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1-17    作者:    点击:[]次



近年来,武定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 立足全县畜禽资源现状,围绕“武定壮鸡”品牌,重点发展鸡、猪、牛、羊四大主导产业,通过市场引导、政策激励,引领养殖户变一家一户散养为集约化、规模化养殖。2010年,全县的畜禽规模化养殖大户由上年的22户增至26户,畜禽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武定县立足资源优势,以绿色品牌优势为重点争,争取到国家畜牧业项目补贴,先后扶持培育起了一批起点高、效益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先后吸引了昆明正大、塑培等外地企业来到武定县投资建设,推动了全县畜禽养殖量的膨胀。云南塑培绿色食品有限公司40000只蛋鸡规模化养殖落户狮山镇,日均产蛋70000枚以上。新增100头以上的肉牛规模养殖户一户,200头以上生猪养殖户一户,20000只以上武定鸡养殖户2户,极大地增强了武定县的畜禽生产能力,为调节肉类和禽蛋价格发挥巨大作用。

上一条:南华县四项措施扎实抓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