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统计局“三措施”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3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规范工业统计基础工作,提升工业数据质量,牟定县统计局采取措施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县统计局、县经信局于2018年8月3日联合召开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对工业企业报表相关指标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每个指标的含义及数据来源,使企业能够准确把握统计口径,找准数据来源,准确上报数据。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提升数据质量。8月13日—24日,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对26家规上工业企业的1-6月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的销售额,年初年末产成品存货、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用电量等数据进行了检查,通过对数据之间的匹配性和逻辑性审核,查找出 “问题”企业,并及时和企业沟通反馈,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统计执法,夯实统计基础。检查中,重点查看企业统计台账、数据支撑清单是否规范,是否完整,对于不规范、不完整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责令其整改,确保数出有据。

上一条:牟定县刘云常务副县长安排部署统计执法工作
下一条:上半年楚雄市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