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召开2018年贫困乡镇脱贫退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点击:[]次



9月15日到16日,武定县2018年贫困乡镇脱贫退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分别在东坡、田心、万德3个乡镇召开。县委书记李玉林要求,精准对标,查缺补漏,奋力冲刺,高质量完成2018 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县领导李坚、窦小军、何旭、姚云来、马建康、普正祥,县扶贫、农业、林业、水务、住建、民政、教育、卫计等县级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会议。分乡镇参加会议的有:东坡、田心、万德3个乡镇挂点包村县领导李茂学、徐红斌、毕学武、杨庆军、鲁自福、杨汉霄、文金华、杨德及县级23个挂包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扶贫专干、中心(站所)

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及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会议分别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

武定县2018年度脱贫退出目标任务是:完成3234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东坡、田心、万德3个贫困乡镇退出。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

东坡、田心、万德3个乡镇党委书记首先就本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措施及请求县委、

县人民政府帮助解决的事项进行汇报。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分别作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分别就3 个乡镇请求县委、县人民政府帮助解决地事项进行现场调度和部署,要求东坡、田心、万德3个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挂包单位思想上要更加紧起来、行动上要更加快起来、作风上要更加实起来、保障上要更加强起来,聚焦脱贫退出标准,穷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举措,穷尽一切资源,百倍用心、千倍用力,超常努力、超常付出,集中攻坚、奋力冲刺,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以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书记李玉林强调,今年全县要确保3 个贫困乡镇、21 个建档立卡贫困行政村、3234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这是县委县政府向州委州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现场推进会议为契机,全面审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按时限高质量加以整改,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要坚决摒弃“盲目乐观”思想,深刻认识我县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这次现场推进会议,把情况摸清,“望闻问切”找症结,全面强弱项、补短板,当前,要对照“61085”标准,思想过坎、工作爬坡、精准发力,对问题逐项整改销号,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李玉林指出,现在距年底仅剩下100多天工作时间,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5+2”“白+黑”精神,对标“61085”脱贫标准,统筹脱贫攻坚各层面、各领域工作,处理好总体与局部、脱贫目标与阶段性重点任务安排、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支力量作用,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李玉林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把责任担起来,带头挂帅、出征、推动,以上率下,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做到领导干部“抓得紧”,村级组织“拼得起”,驻村干部“吃得苦”,扶贫部门“统得好”。全 县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 担责,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脱贫攻 坚不仅是乡镇的任务,也是各职 能部门的任务,不能还认为脱贫攻坚就是扶贫办的事情,把行业部门的责任落到实处,实行行业扶贫包干负责制,做到统筹谋划在部门、项目主体在部门、组织开展在部门、督查评估在部门、总结报告在部门、考核问责在部门,切实发挥好行业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

李玉林要求,要严格按照“县负总责、部门联动、乡镇主体、村为重点、工作到户”责任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谋划阶段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到位,真正做到工作基础再夯实、工作责任再压实、项目进度再盘点、资料规范再补课,确保我县在年度考核中考出好成绩。(武定县扶贫办:潘怡辛朱建学)

上一条:武定县长李坚对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下一条:南华县多措并举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告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