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召开全县组织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文件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9月29日下午,牟定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组织大会。县长赖有常亲自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并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重视统计工作。统计是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统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基础,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进一步强化法治责任,加强对相关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制教育,要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把好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法纪意识,加大责任追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关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执行真实统计的各项要求,坚持依法统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上一条:永仁县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下一条:南华县统计局强化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