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县手执“五把戒尺”坚守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    点击:[]次



禄丰县为查全查准查实县域经济发展实情,充分发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在国民经济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手执“五把戒尺”坚决守护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手执宣传动员戒尺,强化公众参与度。自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共落实宣传经费7.6万元,举办各类宣传活动19场次3540人、粘贴标语2795条、组织经普知识竞赛答题12534份,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宣传,不断拓展公众知晓率,增强社会意识,提高配合度。

二是手执业务培训戒尺,提升“两员”普查执行力。紧紧围绕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适应普查任务的素质需求,抓牢抓实关键节点,划片区、多层次开展各类培训,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业务培训20场次2712人。

三是手执督导戒尺,常敲严谨有序开展大普查的警钟。全县相继成立了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等部门领导任组长的6个定期督查组;由经普办主任、副主任任组长的5个业务指导组;由县统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7个数据审核组,扎实高效督导各阶段工作开展。

四是手执核对验证戒尺,杜绝瞒报、漏报等疾症。严格执行即报即审工作机制,及时查询、发现问题,并协同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深入普查对象核实数据,确保普查结果反映真实现状。

五是手执法律法规戒尺,铲除不合规范的普查行为。通过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与监督检查违规行为相结合,坚决杜绝普查违法行为发生。

                                                                                                 (禄丰县经普办张建彬08784122602)

上一条:大姚县2018年县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下一条:元谋县围绕“三个重点”稳步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