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市“三级联动”积极迎接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9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市“三级联动”积极迎接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准备工作,楚雄市于6月6日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主要领导、15个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要经普业务人员和部分村社区主任参加的楚雄市第四次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高林通报了省州经普办对我市的检查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副主任李建勇通报了红河州泸西县和建水县经济普查违法案件及当前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工作培训;鹿城镇福塔社区、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做了迎检工作交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荣能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矛对“国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质量抽查工作,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国家数据质量抽查这场硬仗,为普查工作画上圆满的阶段性句号。二是要做好基础工作。要认真学习抽查方案,明确抽查的组织模式和抽查内容,熟悉抽查工作流程,全力规范痕迹资料,按照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数据审核改错要求,确保各项普查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三是要开展自查自纠。对填报的普查数据开展一次全面的回头看,立刻组织人员,迅速部署工作,以应对脱贫考核验收的态度,逐户复核检查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全市四经普工作经得起检验。四是要强化纪律保障。在积极支持配合好国检的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因工作重视不够、作风不实、落实不力、敷衍了事,耽误数据验收、影响全市国检成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鹿城、东瓜等乡镇已及时制定迎检方案、迅速部署行动、全面安排落实,全市“市乡村三级联动”起来,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编审:曾金华 撰稿:楚雄市统计局马晓波 电话:0878-6128793)

上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对子午镇、东华镇主要畜禽监测统计调查业务工作进行检查和业务指导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2019年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