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    点击:[]次



今年,双柏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进入倒计时,县统计局紧扣“围绕统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统计”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着力担当“四种角色”,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一是强化预警,当好经济监测“侦察兵”。做好超前预测,各专业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研究,及时反映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好及时预警,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到各重点区域、企业开展调研,加大对投资、工业、商贸、服务业等领域统计调查监测分析力度,加强专业数据联动分析,强化指标部门联动互动,准确把脉新常态下经济运行态势;做好提前预防,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扎实当好经济监测“侦察兵”,确保县委、县政府及时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二是紧盯目标,当好经济决策“智囊团”。按照州、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统计重点工作,加强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分析研究,做好纵横向比较,多角度、多维度研究经济的“形”和“势”。紧盯目标,积极组织专题调研,查找问题的症结和对策,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经济决策的“智囊团”。

三是深入一线,当好服务基层“勤务员”。及时开展、推进“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通过深入乡镇、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及统计基础工作情况,认真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确定服务对象,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指导服务。同时,帮助企业用活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当好服务基层“勤务员”。目前,共为全县84家规模以上企业中的2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服务,并形成服务企业摸底情况汇总表。

四是紧贴需求,当好数据信息“发布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社会公众需求,不断丰富统计产品,全力当好为各级领导、部门及社会公众服务的数据信息“发布员”。 目前,共整理编印《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7期、《双柏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40册、《双柏县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400册,撰写编印《统计简报》15期、《统计信息》34期40条、《普查简报》12期、《统计专报》4期,提供统计咨询服务200多笔。其中,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网站采用1条,省统计局内网采用5条,州统计局内网采用8条,楚雄日报采用3条,双柏政务信息采用4条,双柏党委信息采用7条。

编审:曾金华 撰稿:双柏县统计局牛春梅 电话:7711533

上一条:元谋县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大姚县统计局积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