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大姚县统计局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做到“三结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点击:[]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大姚县统计局教育全体统计干部要牢记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守统计人“数据真实准确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主题教育与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与专业工作相结合相促进。

一是将主题教育与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县委、县政府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带动全县各部门和县乡统计机构组织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等防惩统计造假文件,增强自觉性、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局机关分场次、分专业对乡镇统计负责人、“四上企业”统计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责任人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的政治站位。

二是将主题教育与“统计造假专项整治”相结合,提升依法统计的自觉性。针对专项整治中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虚增群众获得感,我局梳理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五方面22项问题清单,逐条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进行销号整改,进一步增强统计干部依法统计的自觉性。

三是将主题教育与“统计服务百企行动”相结合,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以企业为载体、以服务为目标,对联网直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实打实”的个性化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通过上门服务、远程协助、业务培训等方式,有效夯实企业统计基础、规范企业统计行为、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素质,进一步增强统计干部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

编审:曾金华 撰稿:大姚县统计局 张海燕电话:6222025

上一条:大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贯彻学习云南省统计局《通知》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首次进党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