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对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点击:[]次



2月18日下午,双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到县统计局指导调研工作,周继涛同志在听取全县统计工作汇报后,对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统计部门是重要的经济综合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依法行政、业务精通、善于管理的统计队伍;二是要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全县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及时开展预警预测,既当“数库”又当“智库”,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量化依据和重要参考;三是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面对当前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要充分发挥政府统计的作用,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建立行之有效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机制,提高统计数据的匹配性;四是要创新工作思路。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初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统计,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努力做到应统尽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各项产业协调发展,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大姚县疫情期间“菜篮子”供应充分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三举措筑牢疫情网络防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