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四个加强”助推GDP统一核算改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    点击:[]次



在当前GDP统一核算改革的关键时期,双柏县统计局“四个加强”助力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沉下心来学懂弄通《云南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云南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施方案》和《季度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等相关改革资料,理解改革的内涵和重点,全面梳理改革内容、变化特点以及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方法制度研究和行业数据测算分析工作,找准工作重点和靶向焦点。在省统计局4月9日举办的云南省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视频培训班时,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二是加强统计服务。撰写GDP统一核算改革统计专报,从改革背景、改革步骤、改革内容和改革影响等多方面阐述改革工作,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汇报改革动向。同时,就GDP核算相关指标调整变化情况,分析预估对本县GDP核算的影响,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统计预警预测和咨询服务。

三是加强上下联动。主动加强与上级统计局信息联动,及时了解掌握GDP统一核算改革工作最新进展。同时,根据改革工作的统一安排,吃透“四经普”修订方法,加强逻辑关系审核,针对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和新变化,严把质量关,对各行业增速、比重水平及增加值率进行科学评估,认真开展历史年度数据修订。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利用经济运行调度会、专业业务培训会、联合调研等,有针对性地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宣传交流GDP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及相关指标情况,共同关注好GDP核算相关指标变化,为顺利推进GDP统一核算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撰稿:双柏县统计局杨庆华、周光美 电话:0878-7711533)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积极配合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干部职工积极捐款为贫困户购买防贫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