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四举措抓实统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    点击:[]次



双柏县统计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锁定目标,明确方向。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各专业认真进行分析研究,按“一季度稳预期、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攻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要求制定相应的月度、季度监测措施,着力推进统计监测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国家、省、州关于统计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各项统计改革,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各专业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熟能生巧;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真正做到依法统计;加强同事之间的互相学习,拓宽知识面,借鉴工作方式、方法。

三是摸清家底,据实上报。各专业人员定期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一起深入到各企业调查、走访,了解相关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等,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底数;按时间节点督促企业及时上报数据,同时对所上报的数据认真进行审核、核实,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

四是多措并举,完善基础工作。建立了考核奖励制度;不定期分专业组织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基层进行督促检查;有的放矢,分专业、分部门进行分类指导。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撰稿:双柏县统计局谢琼梅 电话:0878-7711533)

上一条:大姚县统计局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意见》《办法》《规定》精神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