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稳岗复企工作推进有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    点击:[]次



武定县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战略部署,采取稳岗复企“六字方针”和“六个一批”,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效明显。

六字方针,即“降”(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返”(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延”(延长社会保险缴费申报期限)、“缓”(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减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费用)、“补”(社会保险补贴)、“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支持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送补贴上门,稳定企业岗位,打通各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积极增加就业岗位。

在认真摸排、对接协调、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农民工外出情况和就业意愿调查,全力帮助农村劳动力返岗,促进其转移就业。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群体的就业问题。通过“六个一批”,即支持返岗复工一批,帮助招聘录用一批,动员投身农业解决一批,鼓励重大项目吸纳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开发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来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

据就业、医保等相关部门资料显示,到上半年为止,全县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715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15298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8509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24人次,完成任务数4300人次的75%,其中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34人次。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87户2793人159.19万元。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300万元,核减企事业单位失业保险缴费123万元,核减养老保险缴费1170万元。全县已复工复产企业325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户,复产率96.55%;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后吸纳就业1568人,占复工前在岗人数1816人的86.34%;省州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3户,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吸纳就业1176人。

签发:张明海编审:曾金华 撰稿:武定县统计局王勇 电话:0878—6034102)

上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意见》《办法》《规定》精神
下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党组班子举办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