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认真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切实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点击:[]次



双柏县统计局认真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切实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双柏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指“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活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狠抓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是结合《双柏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基础监测考核办法》,县统计局工业投资统计股专业人员深入到在库的23户工业企业指导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要求各工业企业建立和完善统计台账,做到企业生产情况、统计数据台账、上报统计报表三者统一,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对企业统计人员适时进行工业统计基础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及QQ及远程方式对新老统计员进行全面培训指导。针对基层统计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给予及时、正确的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三是积极开展统计调研活动,对我县的森美达、华兴、妥甸酱油、宏光、老虎山水电站等重点企业开展综合调研和业务指导,定期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科学判断全县工业经济运行趋势提供依据。

——加强宣传,全面开展统计法制建设按照“双随机”原则对县3户企业的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执行情况、统计基础建设情况、统计数据质量等进行检查,并对企业生产运营状况进行深入了解。结合业务培训和调研企业,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条例》、《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办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信誉和权威。

——强化服务,全力做好升规达限监测。截至目前,已完成1户工业企业升规入库,预计年内可新增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持续稳定我县在库工业企业数量,全面反映我县工业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撰稿:双柏县统计局杨发强  电话:0878-7711533)


上一条:武定县举办粮食畜牧业全面调查工作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经济统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