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元谋县统计局三举措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点击:[]次



元谋县统计局三举措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成立元谋县统计局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广泛深入持久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迅速行动,对办公区域进行提升改造。计划投入10万元,消除统计局院内旱厕,新建标准化卫生厕所1座,推进厕所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对办公楼3个洗手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确保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使用方便,目前正在施工中;对办公楼墙面脱落、年久陈旧部位进行提升亮化,确保办公场所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目前正在施工中。

三是部门联动,强化宣传。紧紧围绕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配合开展双龙社区卫生整治1次、大清河卫生整治1次,包保区域卫生清扫5次,全局共计参与82人次;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方式深入宣传推进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全局干部职工家庭宣传作用,努力践行“创卫行动、从我做起”、“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形成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拟稿:元谋县统计局杨晓东电话:0878-8211577)

上一条:禄丰县统计局迅速组织安装“金钟罩”反诈微信服务号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扎实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