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县“四举措”加强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点击:[]次



禄丰县“四举措”加强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取得实效

 

经国家、省、州、县四级统计局12个处室逐级审核确认,禄丰县9月份顺利获批11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纳入联网直报,10月份有9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正在走审核确认流程,有望在2个月内完成20户企业的审核确认工作,将有效破解在月度内无商贸企业“升规 纳统”的难题,其主要做法:

一是广泛深入宣传“升规 纳统”政策。县统计局、县商务局相关专业人员认真钻研学习今年减税降费奖补相关政策,充分利用QQ群、微信、会议、转发文件、紧盯重点对象进行宣传动员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升规 纳统”政策,确保企业全面了解参与“升规 纳统”的社会贡献和经济补助,激发企业积极主动申报。

二是精心组织业务培训。介于商贸企业“升规 纳统”资料涉及财务、统计等多方面专业知识的难点,县统计局、县商务局多次联合召开业务培训会议进行认真讲解,确保企业统计员按规范化、专业化要求执行统计规章制度。

三是邀请州级相关部门汇 同县、乡专业人士深入企业逐一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确保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

四是严把资料审核关。通过乡镇经发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审核认定后,再交由县商务局、县统计局联审录入系统进行申报,严格做到资料真实、齐全、完整、规范、统一,确保上级统计部门审核确认顺利通过。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拟稿:禄丰县统计局张建彬  电话:0878-4122602)

 

上一条:牟定县统计局开展第四期统计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禄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继周对第七次人口普查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