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统计局努力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党组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    点击:[]次



牟定县统计局努力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党组织

2020年是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年,年初以来,县统计局党组结合统计工作职能职责,以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采取三项措施抓实机关党建工作,为牟定经济发展更好地发挥统计服务功能。

一、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机关党员法治意识,打造法治型党组织。依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派出4批次12名党员参加省、州各级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把统计法律法规作为县乡村各级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层层培训学习,提升党员遵守统计法律意识,提高统计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法治型党组织。

二、加强企业服务指导,筑牢统计法治基础,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把统计执法检查与“四万三进”活动相结合,多次组织局机关党员深入企业开展送业务指导服务,送政策法规宣传服务等。现场指导企业整理规范统计基础资料,完善统计台账;深入宣传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让统计法律法规进企业、统计实务进企业、统计调查研究进企业。积极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指导企业依法规范报送统计报表。

三、开展统计道德讲堂,提高机关党员遵德守礼、文明共建素质,以党建促发展。年内共组织了四期全局党员干部参加的统计道德讲堂,讲堂以遵德守礼的小故事开场,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道德礼义文明素质。与统计工作相结合,就敬业奉献、遵守统计职业道德规范,依法统计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为统计人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提升统计公信力,防止数据腐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保障打进强心剂。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拟稿:牟定县统计局普乔仙 电话:0878-5211107)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党支部抓好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统计局开展第四期统计道德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