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统计局着力夯实基础开好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7    作者:    点击:[]次



“十四五”开局之年,永仁县统计局及早谋划,从夯实统计基础工作着力,积极打好基础开好局。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近期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及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精神及时融入统计工作计划,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认真做好“十三五”总结。要求全局各专业人员认真做好“十三五”期间各行业发展运行情况总结,并及时形成全局“十三五”工作总结报县委县政府参考。

三是扎实抓好各专业业务培训。各专业及时组织召开专业2020年报及2021年定期报表业务培训会,认真传达上级年报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专业工作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特别对新更换的“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和新纳规入统的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培训,打好业务基础。

四是加强统计法规和案例学习。根据上级统计部门的要求结合全县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例的学习,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全县统计队伍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意识。

五是认真做好纳规及退库工作。积极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开展好“四上企业”纳规和退库工作,通过两批次的申报,全县年度共纳入统“四上企业”10户,退库6户,进一步优化全县在库“四上企业”质量。

上一条:南华县统计局积极履行包保责任 强化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及早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