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统计局“三结合”认真落实好“大监督”工作格局要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9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统计局“三结合”认真落实好“大监督”工作格局要求

“十四五”开局之年,永仁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永仁县委关于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试行)》中统计监督工作相关要求和上级统计部门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及时落实好统计监督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为全县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打好基础。

一是抓好业务培训和法规培训的结合。工作开局,坚持做到所有专业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必讲统计法规知识,目前已对农业、工业能源、投资、建筑业、物价等专业开展了5场次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宣讲。

二是抓好警示教育和与案促改的结合。抓好统计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着重组织学习系统内查处通报的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尤其是州内的相关案例,督导各行业认真抓好以案促改,不断规范和完善基层统计工作基础。

三是抓好日常普法与专题培训的结合。提前与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接,积极利用各种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宣传统计法规。提前与组织部门对接,将统计法规知识纳入年度进党校专题培训,通过不断加大统计法规知识宣传和普及,有力增强全社会依法治统计依法统计的理念和意识。

(签发:张明海编审:曾金华拟稿:永仁县统计局罗映美电话:0878-6716278)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扎实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形式主义”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十三五”期间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