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大姚县委、县政府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点击:[]次



大姚县委、县政府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意见

近期,大姚县委第180次常委会会议、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相继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

政府常务会议对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依法治统,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六个不得”统计法律底线。认真汲取我县统计数据严重失实被问责处理的教训,坚持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改进考核方法手段,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进,各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同,统计部门要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强现代统计能力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公众。

县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治理机制,确保到2021年年底,协同高效的大统计格局基本形成,高质量统计手段、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统计监督和高素质统计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明显提高;到“十四五”期末,统计管理体制更加成熟定型,统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综合性基础性作用和理效能得到充分发挥。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撰稿:大姚县统计局王燕梅

电话:0878-6222025)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四个强化”推动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