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多举措做好“四上”企业升规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点击:[]次



双柏县多举措做好“四上”企业升规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多举措积极推进我县企业“升规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培育及升规达限工作,明确了以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机构,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确保了“四上”企业培育及升规达限工作有人管、有人抓,稳步推进。

二是分工协作,围绕目标抓落实。为确保升规达限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升规达限工作领导小组在专题研究当年升规达限工作的基础上,每年都于年初及时制定下发年度《升规达限及个体户转企业的工作方案》,并适时组织由各成员单位参加的业务培训及工作推进会,做到落实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年度升规达限工作顺利推进。

是加强摸排调研。积极与工信、发改、市监、税务等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深入各乡镇有针对性地对全县范围内新成立或成长型企业开展调研,做到数量清、情况明。

是做好沟通指导。帮助企业理解掌握升规政策,讲解申报条件及程序,指导企业规范入库前期工作。

是严格申报审核。对照达限企业认定申报工作流程,对送审资料逐项审核,确保入库质量。

截至日前,全县共有四上企业87家。其中:工业24家,商贸43家,建筑业6家,房地产12家,服务业2家,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签发:张明海编审:曾金华撰稿:双柏县统计局徐玉萍 电话:0878-7711533)

上一条:牟定县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统计工作提质增资
下一条:云南省统计局投资处到牟定县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