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市“三强化”扎实推进资质外建筑业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市“三强化”扎实推进资质外建筑业抽样调查工作

楚雄市统计局扎实推进资质外中小微建筑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完成样本企业的核实确认。强化平台核实,通过四经普非一套表调查单位库与“企查查”等电子平台相结合,认真核实样本企业基本情况。突出横向联动。加强与市场监管、住建部门沟通对接,认真核实下发样本企业的存活、迁移、关停并转等情况,密切跟踪、强化管理,做到应报尽报、不重不漏、真实可信。

二是强化培训提质,把好数据质量关。针对资质外建筑业企业统计基础薄弱状况,2次对36户企业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对调查目的、范围和方式作了讲述,对报表内容、时间、重要指标解释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从登录网址、审核上报等每个步骤和常用功能操作逐步进行演示,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为企业进行数据填报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数据质量精准有效。

三是强化沟通指导,扎实做好抽样调查工作。市统计局系统谋划,确保专人负责完成本地区每个季度样本企业数据和问卷调查的催报、审核、验收和评估等具体工作;在每季度开网前,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样本核实及当季样本同质替换工作,确保资质外中小微建筑业企业在“四下”制度规定开网时间内顺利完成联网直报工作。

(签发:张明海初审:曾金华撰稿:楚雄市统计局曾萍电话:6128781)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会议​
下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