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市统计局开展“三进企业”活动着力提升统计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市统计局开展“三进企业”活动着力提升统计服务

楚雄市统计局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持续深入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将“三进企业”服务活动贯穿始终,精心谋划,积极行动,自觉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一是统计法规进企业。为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增强企业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市统计局专门成立了4个调研组,深入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开展统计法规进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对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发放统计法宣传手册,面对面开展答疑解惑,并现场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企业对统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增强企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诚信统计、依法统计。

二是统计实务进企业。市统计局结合实际情况,将服务窗口前移,定期到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统计业务指导,调查、了解企业在报送统计资料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规范建立统计台账,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三是统计调研进企业。将党的历史学习教育活动与领导干部挂联帮扶企业有机结合,深入企业讲政策、讲党史,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挖掘企业发展新动力,充分了解统计工作基层基础状况,收集企业经营方面难点、痛点和堵点,为企业做好业务指导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签发:张明海初审:曾金华撰稿:楚雄市统计局王丽萍 电话:6128793)

上一条:姚安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抓实廉政提醒谈话促作风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