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市法人入库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市法人入库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上半年,楚雄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以“二四三”工作法,着力抓好法人(项目)申报入库工作,确保已动工项目及符合条件的法人单位及时入库纳统,申报入库的80家企业100%通过州级、省级、国家级的审核,工作成效明显。

一、“四万三进”挂联谋实“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双机制”

一是建立统计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机制,精准锁定目标,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能动作用,强化培育扶持和特色指导联系。二是建立统计现场核查机制,以“四万三进”统计服务千企活动为抓手,推进“一线工作法”,实地核查走访企业和项目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入库前的困难问题,更好促进行业帮扶和政策施治有效衔接。

二、做好“准规上”企业库建设工作“四篇文章”

一是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在行业领域内做好全部法人单位的清查摸排工作,形成清查摸底库;二是在清查摸底库中筛选出有望达规的企业纳入“准规上”库;三是做好“准规上”库中的企业跟踪监测工作,掌握企业信息动态;四是依据企业实际,给予相应的政策引领与扶持,确保企业及早达规。

三、打通“四上”企业纳规入库最后“三环节”

一是由行业主管部门以“准规上”库为基础,做好跟踪培育工作,适时监测,跟踪问效,督促其及时入库;二是由统计局专业人员对入库工作进行指导,一对一,点对点及时解决企业入库中的情况堵点,业务难点和技术要点,确保申报顺利入库;三是适时跟踪上级审核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维护解决,最终使企业申报“四上”获准予以通过。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楚雄市新增入库企业80家,退库55家,净入库25家。其中:房地产企业新增入库59家,退库49家,净入库10家;建筑业新增入库8家,退库3家,净入库5家;工业企业新增入库5家,净入库5家;商贸企业新增入库4家,退库3家,净入库1家;服务业企业新增入库4家,净入库4家。

(签发:张明海 初审:曾金华 撰稿:楚雄市统计局刘泽兴电话:6128793)

上一条:大姚县“五措并举”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下一条:楚雄市统计局学史力行“四万三进”服务队再进企业开展统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