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    点击:[]次



双柏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一是领导抓实,班子成员作表率。领导亲自抓,定期研究,带头抓实抓细、深入集市、公共场所等抓推进,强有力推动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二是“一面旗”引领,党员干部示范。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倡导发扬双柏虎乡精神和主人翁意识,深入开展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作表率,凝聚正能量,争做创建“7个专项行动”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

三是“一张网”宣传,群众齐参与。以网格区为抓手,充分发动干部职工、社区等组织,积极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建立门前“五包”责任牌,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强化网格区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网格区环境卫生整治。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网格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道路路面,背街小巷、垃圾桶周围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街道边无人管理的闲置菜地进行清理;对坑洼路面影响机动车及行人安全的大小石头进行搬除;对网格区边未清理的建筑垃圾及废弃汽车进行处理;对街道两边的商户逐一进行暴露垃圾、乱堆乱放垃圾清理的宣传和引导,做好网格区街道整治工作,推进街道卫生环境持续优化。(签发:张明海 初审:曾金华 撰稿:双柏县统计局李艳 电话:0878-7711533)

上一条: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东带队到县统计局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条:大姚县“五措并举”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关闭